2020年3月16日 星期一

熱血司祭열혈사제 揭露韓國邪惡黑暗面的暴力神父!?金南佶粉絲必追影劇

【熱血司祭】열혈사제 2019
武力高超的彌額爾神父──金海日(金南佶 飾演)因為教訓惡徒而觸犯了執法機關,最後協商結果必須立即調任教區。金海日調任到九潭區之後,昔日恩師李英俊神父突然身亡,金海日不滿檢警草率以自殺結案,想盡辦法使用自己過往在國情院防恐特警隊學習到的技術與人脈,一邊對抗來自政治、警察、檢察官等等勢力,一邊追查老神父死亡的真相。



橫掃2019 SBS演技大獎 金南佶獲得最高榮譽
    去年12月31日韓國SBS電視台舉辦年度頒獎典禮,【熱血司祭】以11項提名與7項獲獎成為最大贏家,對於主演金南佶也是睽違十年再次獲得大賞。此外也有獲得第14屆首爾國際電視節、第46屆韓國放送大賞、第32屆韓國畫梅獎與第24屆釜山國際影展亞洲內容獎等等,可以說是非常「熱血」的一年啊!
    在基督教與天主教盛行的韓國製作如此的題材算是種挑戰,畢竟真正的神父怎麼可能用拳頭行事呢?【熱血司祭】的製作組真正想諷刺的是在生活中按照自己想法做盡壞事,只有在彌撒或禮拜時去教堂告解以求赦罪的偽善者,而當政治、司法與警察都變得腐敗無法保護良善弱小,或許該是由「神的使者」給予他們震撼教育的時機。
犯罪、性侵、斂財、洗腦民眾的暴力邪教組織!?
    近期因為南韓新天地教會爆發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媒體和網紅開始每天沸沸揚揚的炒作韓國從古至今各個可怕的「邪教」,因此看到【熱血司祭】老神父被誣陷為性侵犯與斂財宗教人士的橋段覺得很有既視感。放下宗教立場不談,這是滿常見的「轉移焦點」手法,像電影【追擊者】警方為了淡化市長被潑糞的消息,因而「積極」讓連環殺人兇手嫌疑人認罪來上媒體頭條;【熱血司祭】導致老神父死亡的幕後黑手透過媒體將其塑造成表裡不一的惡人,如此讓輿論判定老神父「罪有應得」。
    對於非自己親身經歷的事情覺得無法評斷什麼,人們對於支持的政黨、宗教到喜歡吃的東西本來就是自由意志的選擇,有人因為玩股票一本萬利,有人卻家破人亡;有人在宗教得到生活動力,有人卻從中遭遇不法之徒的傷害。【熱血司祭】李荷妮飾演的女檢察官說她還沒有得到權力可以讓她腐敗,金海日神父則回答:「不是權力讓人腐敗,而是腐敗的人去接近權力。」一個人的善與惡究竟是為情勢所迫?還是取決於與自我良知的爭戰結果?

信仰就是自己現實生活的面貌
那時,彼得進前來,對耶穌說:「主啊,我弟兄得罪我,我當饒恕他幾次呢?到七次可以嗎?」 22耶穌說:「我對你說,不是到七次,乃是到七十個七次。──馬太福音18章21-22節
    金海日神父由於過往的罪惡感差點放棄人生,幸逢李英俊神父的幫助而重獲新生,只是贖罪心理使他竭力想阻止犯罪,在他幾乎要「越線」的時候,還是選擇了遵守聖經的道,在極端不可能的情況下仍貫徹實踐真理,就是身為人最了不起之處,從那時起金海日神父才真正擺脫過去的枷鎖。
    【熱血司祭】雖然是將背景建立在天主教,但並不會給人很教理性的觀感,反而常常說出人心裡所想的,不論是身為信徒對於信仰可能會有的困惑,或是一般人對於宗教的質疑。「如果有 神為何會對這事置之不理?」「惡人怎麼樣都不改過為何還要原諒他?」若要一一解釋的話每個宗教有各自的理論,就艾莉本人是無法接受被勉強說服的答案,唯有自己在生活中經歷實踐並體會之後才能真正認定,不論是否為信徒,與 神之間的辯論與角力其實也是人生必經的路程。
【熱血司祭】劇組為金南佶粉絲團認證無誤XD
    真要說一個缺點(或是優點?)就是粉絲濾鏡太重啦XD感覺粉絲的心聲都直接透過其中的女角色說出來了~金海日神父很帥、腿長還有頹廢美的眼神什麼......金南佶帥氣、搞笑或可愛的一面劇裡應有盡有,想必是南佶粉推人入坑的經典作品之一吧(哈)
    【熱血司祭】推薦給喜歡看犯罪調查、喜劇和動作片的朋友~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