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5日 星期一

新年不只是快樂



      從小就對「跨年」沒什麼興趣,在電視看到群眾擠在某些大型跨年晚會與偶像歌手一起狂歡時,會稍微佩服他們忍受寒冷與擁擠的迎新熱情,然後就早早去睡覺了。
      後來去到攝理教會後我參加了生平第一次的跨年。
      在溫暖的殿堂裡,與弟兄姐妹一起回顧過去一年的成長與變化,不斷讚美榮耀 神並向天告白,而且不僅止於自己教會,還會透過連線方式和全世界各國會員一起倒數,一起與主約定新年要達成的目標與成長。
      這樣的跨年方式我還滿喜歡的,不用吹冷風,也不會只是歡樂完就結束。
      跨完年禱告後稍作休息,2015年1月1日早上教會出遊去爬山,在出發前每個人有抽一張紙條,上面有箴言以及相關的小任務,而我的任務是「尋找一種 神透過萬物所要給予我的體會並寫下一則箴言」,而萬物啟示剛好是我最不會看的......



      天氣很寒冷且地勢不好走,本身體力也不佳,所以走起來滿辛苦的。在努力堅定意志並尋找萬物啟示時,先看到前方一位弟兄用手機拍地上某個東西,在他走後我好奇走去看會是什麼──是個接近愛心形狀的石頭!雖然另一個姐妹覺得看起來像鞋子,只能說是按照個人特質所看見不同的事物吧!
      有滿長一段路只有我和一位姐妹同行,因著寒冷有種走在雪地想睡著的感覺......而那位姐妹是不知為何看東西有些模糊,但還不至於無法正常行走,於是成為了難姊難妹,一邊聊天一邊前進。相較於我體力不佳而消極的態度,對方超級正向樂天的個性給予我不少繼續往上的動力,最後到達目的地時覺得訝異又感謝 神~
      下山就是我的優勢了,踩在佈滿落葉的路面,才發現有很多葉子是愛心形狀,一旁也有大愛心狀的姑婆芋,覺得這是條充滿主的愛的道路,於是一路與主、與弟兄姐妹開心地讚美對話來完成了整個山行。



      在爬山過程中想到平安夜那天,鄭明析總會長牧師寫信給我們所說的話:
      當對方一度在路程中遇到界限時,那時就抓住他吧!如果當時沒有人抓住他,他就爬不上來,這樣他就會下山。這麼一來,他「人生路的命運」就會變得不同。
      你的愛唯有「你」能給予。因為是你的愛,所以你能付出「很多」,也能付出「很少」。你若去愛,對方就會成為「愛之人」;你若不愛,對方就會成為「被拋棄之人」。
    因為是<精神上的愛>,所以「好好對待」也是無止境、無限的。憑著這份愛,給予所有人「愛的希望」吧!

      因著人有各自喜好,「偏心」似乎是滿正常的事:我喜歡這人就多給他自己的愛,不喜歡這人就少給些,非常理直氣壯、理所當然!但牧師提到:<泉>不需要說:「來喝水吧!」人若口渴,就會知道那是水而自己喝。假如只給某些人水,卻不給某些人水,那就不是<泉>。會這麼做的是<人>。
      可是被創造為接近 神模樣的人,卻在這方面還不如沒有自由意志的泉水?這並不是主所期盼我們擁有的「愛的思維」。 神的救援與愛並不會看人的家世外貌,若 神是偏心的,想必地球至少一半以上的人都不用指望得到幸福了。



      因著那位體會主愛的姐妹不斷鼓勵與扶持,所以我沒有中途放棄而下山,後來也能陪伴較辛苦的人。
      因著總會長牧師把每個人視為 神親手交付的珍寶來看顧,所以我們能藉由「真理的光」走出無知的幽暗,並將這光傳遞給其他在黑夜裡摸索的人。
      因著 神不只愛我們的優點,連不足之處都以愛包紮醫治,所以這世界仍存在希望與轉機,還能朝向新歷史前進。

     新年體會了第一則箴言:若去愛,就會活!


2015優質閱讀推薦禮~<泉、樹、葛藤與鞦韆>by太陽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