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5日 星期一

See You Again -- 致另一個世界的他們

        雖然之前就聽聞「玩命關頭7」要角保羅沃克逝世的消息,但直到最近聽了這首紀念保羅沃克的片尾曲See You Again,才產生很深刻的感觸。

(玩命關頭7片尾曲See You Again中文歌詞參考這裡)

        與其說人很健忘,不如說人很容易「適應」。

        今年一路忙忙碌碌,才發現許多學生又即將迎接到畢業季,而每到畢業季,我就會想起一位來不及參加自己畢業典禮的大學學妹,遭遇別人的酒駕而離世......
        那時學妹在加護病房的幾天是對身邊的人最煎熬的時間,面對她的家人時必須給予扶持和安慰,而自己一人時則不斷握緊雙手,禱告到痛哭哽咽。

        想起小時候媽媽在加護病房,不知何時會醒來的日子;想起舅媽生前病臥在床,虛弱微笑的模樣;想起最親近的舅舅未能見到最後一面,在記憶中已逐漸模糊的面容......許多平時不會特別想到的事情,常會因著一個契機而接連襲來。
        坦白說不論生離死別,一旦失去聯繫和接觸,人會終究會「習慣」那空缺,甚至會被更多事物填補──冷酷嗎?應該說人是必須『前進』才能算是活著的存在,固然會有「失去的痛苦與遺憾」,但那不該成為繼續行走人生的阻力,反而要為了不再留下遺憾更加珍惜生命。

        而且因為還能再相見,所以是有希望的未來。

        在攝理教會學習三十個論聖經教導,瞭解人除了肉體還有靈魂的世界。就如同玩命關頭7的Dom和Brian最後開車道別,駛向不同的方向,在世的人和逝去的人也僅是走在不同的道路,而尚存於這世界的我們,打算將以何種的模樣去見另一個世界的他們呢?

        在同樣的日子,為活在另一個世界努力前行的親友,獻上思念與感謝。


首先要體會「自己的生命很寶貴」,並以主為中心來造就自己。也要以著聖子和主的內心來武裝,並以聖靈去做。──鄭明析牧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