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日 星期一

如果愛,將「最寶貴的自己」留給「最值得的那位」


      不論現今風氣如何,「經典」卻能長久流傳,「愛」也是如此。史懷哲醫生和德蕾莎修女等等的大愛,會在歷史傳遞下去;而螢光幕上看似熱烈且分分合合的戀情,只會被人們當成一時的話題。


      或許「愛」太過抽象,所以人們試著去定義並使其變得「具體」,因此衍生出許多美麗如泡沫的愛情故事,並和「性」畫上等號而變得廉價。
      「愛」的珍貴之處在於「付出」,而且是能體會對方心情與需要的正確給予。認知正常的父母會想盡辦法給孩子最好的,懂得愛之價值的人對於自己期盼相守的人,也應是想讓對方得到最好的,包括完整的自己。



      因為近幾年的社會爭議,兩性婚姻與下一代教育不斷被抨擊和貶低,我想比起互相撻伐、批判,更急需人們同心合一地面對與解決問題,復歸最根本的美好本質。
      人若沒有正確學習,就無法展現「完全的愛」,因此比起見證人的愛,更期盼首先分享「神的愛」,那並非虛幻,而是能感動內心的真實之愛。



相關文章
你心目中的理想愛情塔?
如果我是男生/女生......艾瑪‧華森談性別平等
17歲的邂逅
別再"說"愛了
鄭明析牧師在殘酷越戰體會 神的愛
錯視現象的愛與決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