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8日 星期五

嘻旅行/馬來西亞的心靈旅程~UPM&波德申榮耀海灘


      在台灣還在吹著冷颼颼的春風時,我飛到了另一個世界──陽光強烈、每天都處在夏季的吉隆坡。
      為了參加好姊妹的婚禮而首次踏上馬來西亞,除了文字和語言的差異,東亞地區相似的街景倒不會感到陌生,在搭乘當地教會姊妹接送的汽車時,一旦遇上塞車就會耽延幾小時的情況則讓我這外地人非常驚訝。




      在參加婚禮之外的時間,馬來西亞姊妹帶我們去各地走走,去到了1998年鄭明析總會長牧師造訪過的博特拉大學(University Putra Malaysia,簡稱UPM)。UPM原本是農業大學,後來轉型朝向科學工藝研究發展而在1997年改名,是目前馬來西亞規模最大、學生人數最多的國立大學。


1998年鄭明析牧師造訪UPM,站在此處幫男女弟子們拍照。
當初弟子們以此為背景拍照,校園景物仍如18年前一般。
      在馬來西亞的期間,鄭明析牧師早晨帶男女弟子們在這打排球運動,分享聖經話語,同時見證 神對馬來西亞攝理歷史的動工。
      當初在現場的馬來西亞教友都見證透過鄭明析牧師的引導下,在運動時呼喊 神和懇切聆聽證道過程中,感受到 神親自臨到的氣息與聖靈賜下的龐大感動。
博特拉大學校門口的船型建築。

      主日禮拜後的下午我們去到波德申的榮耀海灘(Glory Beach Resort),2001年八月底到九月初期間鄭明析牧師和馬來西亞教友曾在此地進行靈修會,但當初的海灘並非如今這般美麗乾淨,而是充斥油汙和臭味近乎廢棄的海岸,牧師看到這情況沒有多說什麼,反而捲起衣袖,徒手開始清理油汙和垃圾,弟子們也只能借到簡單的掃帚畚箕來幫忙。
      馬來西亞弟子跟鄭明析牧師說這海岸上的油汙長久淤積,今天清理了明天仍會再髒,牧師聽了表示不論何處都是屬於 神的地方,必須清理乾淨才能讓 神的腳步踏到此處。在每天每天的清理工作後,有一天下起大雨,將岸上的油汙通通都沖刷掉,而大致還原了原本的面貌。我體會到人必須首先去盡到責任,如此才有讓 神動工的契機和條件。
      海岸清理完後,鄭明析牧師在主日禮拜傳講深刻的證道,之後帶教友踢足球和打排球,透過運動歸榮耀給 神。一直到晚上六點半照理是此地漲潮的時段,但海水直到八點半活動結束才逐漸淹沒海岸,牧師為此向天獻上更多感謝,向大家見證 神透過萬物所展現的同在動工。
由於榮耀海灘因著海水漲退而被侵蝕,政府重新鋪上白沙。
榮耀海灘飯店內的餐廳
第一次喝椰子水,並沒有想像中以為的甘甜清爽,反而有些油膩感。
飯店住宿
 飯店看出去的風景

      鄭明析牧師曾在馬來西亞待了將近十個月寫書,中間也去各國與每位主所愛的生命見面,我感受著這地的陽光與溫暖,攝理教會弟兄姊妹的單純與努力服事,覺得這或許成為了牧師與天之間攜手度過艱困時期的安心之處。

看著西方
天空的黃昏
會感到
人生悲傷

但倘若
看著東方
天空的日出
會充滿希望
人生的秋天
正在前進

(2013年 10月 攝理歷史 鄭明析牧師  「人生秋天」)

下集分享吉隆坡市中心與雙子星大樓的見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