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5日 星期二

正經不過3秒「功夫熊貓3」 成為符合你特質的高手吧!


      非典型大俠阿波回來了!4/1愚人節開始上映【功夫熊貓3】,剛好接著清明連假可以揪團引伴去電影院觀賞~這次阿波不再只是學徒,而是升格當師父教人功夫啦!
      第三集稍微加入中國「氣功」的概念,牛魔王造型的天煞在天外靈界吸取眾多歸天高手的氣之後返回人間,誓要消滅龜大仙預言將會擊敗他的神龍大俠。同時第一天當老師的阿波不小心將蓋世五俠整慘後,師父告訴他必須學會連師父都未經通的「氣」,而第一步要先領悟「我是誰」的命題──接著失散已久的老爸李山出現在他面前,並在遭遇天煞第一次襲擊後,阿波和感到寶貝兒子要被搶走之危機的鵝老爹一同隨李山回到熊貓村,阿波必須先學習如何成為一隻「真正的熊貓」,如此才能學會「氣」來對抗天煞。

      許多英雄似乎都會面臨「我是誰」的問題,為了變得更強、為了所要保護的事物,首先必須解開內心的疑問進而堅固意志。或許很多人會覺得這主題老套了,但回看我們生活也是不斷在進行自我的剖析與認同過程啊!
      比起成為別人,更要努力成為能全力以赴、毫無遺憾的自己。阿波之所以能成為神龍大俠,不在於他武功多高強、是否有大俠風範?反而他不太有自信且容易灰心,不過一旦下定決心他就不再遲疑,即使面臨「不可能」、眾人都不相信他會成功,他仍會堅持朝「對的方向」前進,當阿波做到超越自己界限時就激發出他更大的潛能。
      一開始阿波因為不知道要如何教功夫,但從父親李山和鵝老爹無心話語中體悟了教導之道──不用讓對方成為你,而是要讓他成為他自己!
      所謂教導、引導的人,並非硬性規定你走哪條路,而是能瞭解你的特質將你放在最適合位子來發揮的導師,他無法知道並決定你會成為怎樣的人,但他會在你尋找自我的路程中扶持你,適時引導你繼續向前不放棄,當我們在各自的特質領域成功時,就能因著實踐並做到的經驗來教導別人。
聖經提到:「你們是如王般的祭司(彼前2:9)。」 神所創造的人全都是「特質的王」。並非只有自己是王,每個人都是「特質的王」。──鄭明析牧師
      好笑的橋段超多就不贅述,保留到電影院去盡情享受吧!(p.s.我最喜歡的悍嬌虎換新衣囉~~)

參考連結:
功夫熊貓3 Kung Fu Panda 3 @movies【開眼電影網】
功夫熊貓3 Kung Fu Panda 3 - Yahoo奇摩電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