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5日 星期三

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 你和世界只能選擇一個(無雷)

【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Avengers: Infinity War 2018.4.25台灣上映
    宇宙間存在威力非同小可的無限寶石,分別為空間、時間、靈魂、現實、力量和心靈寶石,一旦集齊六顆寶石便可彈指間消滅宇宙一半的生靈。來自泰坦星的薩諾斯為奪取無限寶石而襲擊了雷神索爾的飛船和地球,為此已經分崩離析的復仇者聯盟必須再次聚集,同心對抗這最強大的敵人。



    從2008年【鋼鐵人】上映後至今,漫威電影宇宙的超級英雄們陪伴影迷走過十年的光陰,這其中的牽絆於【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達到巔峰(不論是劇中角色之間還是影迷對這系列電影的情感)。相較於前面18部電影,復聯3格局最為龐大,如同之前的拯救世界都只能算是前菜,這次是來真的了!
    電影中有數十名的主要角色並分成多條路線推進劇情,角色互動皆有很棒的化學效應,與大反派薩諾斯的對決更是精彩。電影背景也不再只聚焦於地球,而是將許多過去我們沒機會看到的星球大放送,不少場面讓我聯想到【魔戒】與【哈比人】的奇幻風格。



你願意用一人的生命換取世界的存活嗎?
    首刷復聯3後發現其中許多角色都面臨到同樣的抉擇,那一個犧牲者可能是你摯愛的人,也可能是認識不到一天的臭傢伙,而我們也看到各種掙扎下的決定。不論是為完成大業犧牲小我,還是寧可世界毀滅也不願失去你,選擇何種都勢必要付出代價,沒有人是贏家......生命若能任意秤量取捨的話又何來「無價」可言呢?
    資源有限,但生物不斷繁衍,薩諾斯為了維持宇宙的「平衡」而到處無差別屠殺星球一半人口。在許多反烏托邦作品中皆是有自詡為 神一般的獨裁者去決定人民的存亡,而現實生活中又有多少拿著「愛」、「正義」或「和平」等等名義來合理化所行之暴力。為了達到目的,有人選擇去「犧牲他人」,但英雄們唯有隨時準備「犧牲自我」,這或許就是英雄與反派的一線之隔。



    感謝漫威工作室創造這許多迷人的超級英雄來到我們生活,儘管英雄終有迎向謝幕的一天,但一路看著角色成長與改變,與英雄們一起挑戰突破界限和堅持信念到底,諸多感動已銘刻在我們心中。



    個人偏愛鋼鐵人、蜘蛛人和奇異博士這組,互動非常有火花。而且鋼鐵人是讓艾莉入坑的初戀啊~~



    不過復聯3也是整個系列最虐心的一部,好不容易發糖卻包滿玻璃渣,只要對於其中任何角色有感情的影迷都很難不動容,就看明年上映的【復仇者聯盟4】會如何圓場了?或是能否從接下來要上映的【蟻人與黃蜂女】和【驚奇隊長】挖到蛛絲馬跡?可是即使心塞還是想再二刷三刷復聯3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