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2日 星期六

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 最可怕的反派不是薩諾斯而是......(微雷)



    【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已上映二週,不知大家幾刷了呢?回想當初再度讓艾莉對電影產生喜愛之情就是2012年上映的【復仇者聯盟】,那時只知道鋼鐵人,對其他英雄都不認識,進電影院後被洛基這另類的反派圈粉,於是開啟追隨漫威超級英雄電影的漫漫長路。
    若單看【復仇者聯盟3】絕對不是完美的作品,有很多出於「劇情需要」的橋段,也有不少前作鋪陳不足、濃縮在此部呈現而顯得突兀的情感描繪,不過對於很想看到英雄們集結的艾莉來說還是滿足了。至於有那些角色死亡其實沒那麼感傷(雖然第一次看到某個角色遇險差點從椅子上跳起來),加上明年就會出【復仇者聯盟4】也就抱持懸念繼續期待囉!

以下是對於漫威超級英雄電影的一些感想,可能有復聯3的微雷



    漫威超級英雄電影最吸引我的原因在於角色塑造。鋼鐵人東尼‧史塔克的財富與智商是我們或多或少渴望擁有的優勢,但他從小與父親疏離,然後雙親早逝,站在人生巔峰時遭遇死亡威脅與情感背叛,即使如此他仍努力去突破困境,將他的智慧與財富使用在對於世界更有益處的方面。有人可能會聚焦在他做錯或造成傷害的部分,但東尼其實可以選擇無視並繼續為所欲為──可是他沒有,他不只承認自己的錯誤也確實承擔起責任,而小勞勃道尼的詮釋讓鋼鐵人更加有血有肉。
    奇異博士史蒂芬‧史傳奇在【復仇者聯盟3】得到更大的發揮空間,雖然電影沒拍出他使用時間寶石探查未來的詳情,但那應該就像傑克‧葛倫霍主演的【啟動原始碼】、湯姆‧克魯斯的【明日邊界】或是去年上映的驚悚喜劇【忌日快樂】,對於鋼鐵人他們來說這一場戰役,奇異博士已經歷了翻倍再翻倍的次數,而為了極微的可能性他選擇放下自我想法去相信並賭上一切,這一步險棋究竟會如何只能等【復仇者聯盟4】來揭曉了。

    不過艾莉覺得自己真的可以看東尼、小蜘蛛和博士互相嘴砲好幾個小時都沒關係XD



    很多人認為漫威終於塑造出一個像樣的反派角色,不過艾莉完全無法認同薩諾斯的做法,如同某位邪神說過:「你永遠無法成為 神。」即使擁有接近神一般的能力、抱持再好的初衷,但錯誤的手段不會因為你有多理直氣壯就成為正確。相對的立場在【鋼鐵人3】,東尼於高空要救援十幾人時,AI管家賈維斯計算鋼鐵裝最多只能救四名,東尼卻跳脫框架成功救下所有人;同樣不論是人口資源分配不均還是各種難題,放棄尋求更好的辦法就等於封殺未來的無限可能性。
    至於薩諾斯對於葛摩拉的父愛(?)其實艾莉很難理解,他收養的眾多子女之中為何獨愛葛摩拉?感覺其中糾結的恩怨情仇應該需要再二、三部電影才能拍完,但漫威的反派能再出現第二次已經算特別優待了......(洛基除外)

    最可怕的反派其實是漫威的編劇(誤)



    漫威超英電影多少包含愛情元素但一向不是強調重點,所以復聯3這次雖然撒了滿滿的狗糧卻很難觸動艾莉的說,個人認為漫威目前感情營造比較自然的英雄情侶恐怕還是東尼和小辣椒(但也可能只是個人偏好老夫老妻小冤家模式XD),其他就有待續集和獨立電影再觀察看看囉!
    最後就是跟在復聯3之後釋出的【蟻人與黃蜂女】正式預告,在被前者捅完刀的粉絲或許可以想想夏天就能看到第20部漫威超級英雄電影來撫慰內心了(淚)


派瑞您不再回星球日報壓榨克拉克‧肯特了嗎?


推薦連結:
邁向無限之戰|超粒方- YouTube  (不只幾分鐘讓你看完18部MCU漫威電影宇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