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7日 星期日

嘻旅行/美國西岸自然與人工的極致 大峽谷南峽x拉斯維加斯x水上賭城拉芙琳

2018.5.17大峽谷南緣(Grand Canyon, South Rim)
    若說到人生一輩子一定要去朝聖的風景,身為世界七大自然奇景之一的大峽谷想必當之無愧。艾莉這第一次造訪美國西岸的鄉巴佬,首先見識到超級廣大的土地,每天無可避免單趟2-4小時的車程到下一個景點,難怪美國會有許多公路旅行題材的影視作品。


從公路拍攝的米德湖(Mead Lake),因胡佛水壩(Hoover Dam)修建而形成的人工湖。
    艾莉跟旅行團去大峽谷的前一天先到拉斯維加斯(Las Vegas)的飯店住宿,隔天就是將近四小時的車程前往大峽谷國家公園。當要從內華達州跨到亞利桑那州時就能看見米德湖,如果自助旅行的話或許可以順道安排去參觀其上的胡佛水壩,又被譽為美國的沙漠之鑽(Diamond on the desert)。但艾莉這團沒這行程所以只能靠變形金剛第一集腦補囉XD
大峽谷國家公園入口收費站


第一眼看到大峽谷的景觀會覺得「美到很不像真的」、「不像人間會有的風景」,光看照片難以體會在現場所能感受到的壯麗與驚嘆,唯有神之手才有可能創造出來的大自然傑作。我們常聽到的大峽谷形成說法是地形抬升促使科羅拉多河及支流加劇侵蝕,不過對於這些遠比人類古老得多的地質歷史,我們現在所認知的恐怕還只是冰山一角。
    想到2010年的公路喜劇電影【臨門湊一腳】(Due Date)當中被各種惡整的小勞勃道尼和查克葛里芬納奇有一片段在大峽谷灑骨灰。
    若要看到大峽谷更多的神祕面貌,就一定得來搭個直升機遊覽一番啦!一趟20-30分鐘花費229美元(將近台幣七千元),但也不是你想飛就能飛,像艾莉搭乘上去之後的班次就因為風勢太大而停飛了。飛行過程機上會搭配播放音樂,進入峽谷範圍後就換成頗有台味的中文導覽說明,沿途所見絕對是在其中地方都看不到的自然景色。
從直升機空照大峽谷
直升機包含正副駕駛共可承載7人
    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艾莉被分配到「中間」位子,不僅機艙高度較矮又被兩旁的人擠,想拍照或觀賞也多少會被旁邊的人干擾= =......但想想能順利上天還是很感謝啦~另外搭直升機前都會有專人先幫你跟直升機拍照,等坐完直升機後出口處會有販賣部可讓你買先前拍的照片,需要花費20美元可買可不買,但艾莉覺得滿有紀念意義所以就買了~

    來到拉斯維加斯當然不能錯過著名的凱薩宮酒店(Caesars Palace),不只提供住宿和賭場,凱撒皇宮還有滿滿的商店和餐廳,建築顧名思義即是以羅馬帝國時期風格為主,另外一個看點就是沿著走道建設的人造天空,會隨著時間變換早中晚的樣貌。
凱薩宮入口處天頂
眾神的噴水池(Fountain of the Gods)
雕像秀
    凱薩宮人工天空步道走到底就會看見圓形廣場,每個整點會自動上演將近十分鐘的雕像秀,講述亞特蘭提斯王國沉沒海底的神話故事,艾莉覺得雕像的嘴巴和臉部製作滿細緻的。在拉斯維加斯可以買票觀賞太陽馬戲團等等知名的演出秀,也能逛街沿途看看一些免費的火山噴發、水舞或海盜船秀,不過遊客人潮多且雜要非常注意自己隨身物品。
幻象酒店(Hotel Mirage)與其火山噴發秀的地點
百樂宮水舞秀(Bellagio Fountains)
拉斯維加斯的夜晚
    內華達州除了拉斯維加斯,另外還有「水上賭城」之稱的拉芙琳(Laughlin),位置鄰近前述橫跨大峽谷的科羅拉多河,因此可沿著河畔散步,或是付費每人5美元去坐「水上計程車」快艇遊河也是很不錯的選擇。

    若說大峽谷是上帝所造的奇景,拉斯維加斯和拉芙琳則是城市再造的奇蹟,完全無法想像這些地方是沙漠地帶,按照其歷史與政策發展成如今模樣。不過以賭博與觀光業為核心的前提下,治安問題還是需要遊客多加注意小心的部分。


<萬物的理致>能藉由其「本質的法則」來瞭解,也能藉由其「長相」來瞭解,<人>也是一樣,能藉由其「行為」及「本質的言語」來瞭解。──攝理教鄭明析牧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