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5日 星期四

一個絕對不能漏掉的角色扮演


        當過電玩迷或動漫迷的人一定聽過「角色扮演」一詞。所謂「角色扮演」顧名思義就是扮演一個已存在或被創作出來的人物,不論是電玩遊戲中的RPG或是實體上的Cosplay,通常都是因為喜歡這角色的外型、個性或種種設定而想扮演他。
        若問最想扮演的角色是什麼?每個人都有不同答案,但絕對不會聽到的答案就是──自己。


        存在於虛構世界或人所期盼的角色,賦予人們不受現實侷限的自由與理想,人人都可以是超人、天才、萬人迷、億萬富翁、魔法師或外星人等等,藉此填補現實中缺乏或無法達成的部份。
        我們總被角色的特質吸引而想變成對方,那屬於自己的特質又是什麼呢?
      「特質和才幹」有些是被造就出來的,但也有些是與生俱來的。絕壁、岩壁和岩山是渾然天成的,要將一般的土地或山建設並開發成絕壁、岩壁或岩山會有界限,是不可能的,與生俱來的部份佔了90%。
        人「天生的部份」無法憑自己造就出來,然而<人>跟萬物不同,人按照「特質」誕生後,還可以無限地造就而使自己產生變化。人在成長的過程中會逐漸凸顯出「特質」,並按照那特質展現出「才幹」,因此必須要開發它
        如果按照特質開發才幹,就會在那方面成為「發光的王」,意思就是「會變得最厲害」。如果不開發,就只會「普普通通」。

        每個人都是「自己那方面的特質之王」。
        清楚了解自己的特質和才幹之人就是「自己本身」,能好好造就並發揮自己的特質和才幹之人也「只有自己一人」,自己必須負起責任、找出自己的特質和才幹,如此開發並使用才行。
        下次不要再扮演別人了~而是挖掘開發看看自己身上的寶藏,成為更加自信且發光的特質之王吧!

按照「特質」,每個人「所做的事情」不同,「 神和聖子所賜下的使命」也不同。應該要彼此觀察、諒解、幫助並和睦相處,才能達成理想世界。
──鄭明析牧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