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6日 星期三

侏儸紀世界:殞落國度 人不作死不會死

 
【侏儸紀世界:殞落國度】Jurassic World: Fallen Kingdom 2018.6.6台灣上映
    侏儸紀世界的災難經過三年,前營運主管克萊兒(布萊絲·霍華飾演)得到班傑明·洛克伍德爵士資助,和前男友歐文(克里斯·普瑞特飾演)返回即將火山爆發的努布拉島援救迅猛龍「小藍」與其他恐龍,卻發現救援行動背後另有目的。
   【侏儸紀世界:殞落國度】克萊兒依舊傻大姊,歐文依舊捨命陪美人,按慣例侏儸紀系列一定要有幸運值點滿的小孩角色,這次是一名叫梅西(不是踢足球的那位)的女孩,是班傑明·洛克伍德爵士的孫女,機靈調皮又惹人憐愛,覺得足以威脅克萊兒的女主角位子(誤)。除了增加觀眾緊張度之外,梅西還有一個大爆點,只是這部份被一筆帶過而顯得張力不足......若有下一部續集,梅西應該會有滿重要的戲份。
    另外看到梅西有個英國女管家照顧時,好怕【侏儸紀世界】某個令艾莉覺得有點惡意的段落會再重現,那時不禁懷疑編劇還是導演對英國女性有什麼仇恨嗎(汗)
你所謂的「發明」,我稱為「對自然世界的強姦」。
What you call "discovery"...... I call "the rape of the natural world" ── Dr. Ian Malcolm
    繼上一部【侏儸紀世界】有【侏儸紀公園】的吳博士回歸,這次加入了傑夫‧高布倫飾演的渾沌理論專家伊恩·馬康姆,雖然只有短短的幾幕,卻不禁回想起二十多年前他在餐桌上與約翰‧哈蒙德的辯論。
    「你的科學家只執著於他們能不能做到,卻不是考慮他們該不該做。」人很難抵擋對於未知的好奇與實現不可能的成就感,因為這樣的特質讓我們的科技與生活得到很多便利,一方面也衍生出權力鬥爭,誰掌握技術和資源似乎就能左右自然萬物的生死存亡──但那些真是人類所應控制的嗎?還是終歸應驗伊恩所說:Life finds a way. 生命自會找到出路。

    觀看【侏儸紀世界】時覺得當中的情感營造(不論是人與人還是人與恐龍)遠遜於【侏儸紀公園】,倒是很多「不作死不會死」、莫名其妙的轉折......到【侏儸紀世界:殞落國度】算是有稍微好一點,可以看到更多迅猛龍小藍和歐文的互動,以及電影一段腕龍的片段真是讓人想哭Q_Q
    最後的片尾片段覺得沒誠意,但至少讓艾莉回味了上個月的美國旅遊XP

小聲P.S.【侏儸紀世界】發生這麼可怕的事件後,以克萊兒的身分竟然沒有被群情激憤攻擊?還能像個沒事人成立衛道組織感到滿意外的:P(這是個和平且寬容的世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