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5日 星期四

怪獸與葛林戴華德的罪行 你要選擇強尼戴普還是裘德洛?



【怪獸與葛林戴華德的罪行】Fantastic Beasts: The Crimes of Grindelwald  (2018)

    1927年魔法界最強大的黑巫師葛林戴華德在移監過程逃脫,為此鄧不利多找紐特去法國巴黎搜尋已掌握闇黑怨靈力量的魁登斯,恢復正氣師職位的蒂娜也追蹤魁登斯到巴黎。隨著葛林戴華德的影響力日漸滲透,魔法界的對立戰爭將一觸即發。


比【哈利波特】更廣大且深沉的魔法世界
    回想當初從小學追【哈利波特】七部小說到大學,J.K.羅琳與其系列作品已經是魔法的代名詞,續作【怪獸與牠們的產地】系列就建立在【哈利波特】的基礎上,帶領大家進入成年巫師的世界。不再侷限於英國與霍格華茲學校,將世界觀拉到美國與歐洲,也透過奇獸專家紐特見識更多魔法生物。
    【怪獸與葛林戴華德的罪行】著重於葛林戴華德如何收服人心與魁登斯的身世之謎,魔法的對決場面非常精彩,紐特、蒂娜與雅各的互動依然令人會心一笑,更不乏賣萌又療癒的奇獸,而最後葛林戴華德的最終召集也吹起了戰爭的號角。
自傲之人與不起眼的小角色
    蓋勒‧葛林戴華德的故事在【哈利波特】第七集有提到,他在青年時期曾經說服年齡相仿的鄧不利多加入其「讓巫師統治魔法與麻瓜世界」的野心,卻因意外導致鄧不利多妹妹死亡而分道揚鑣。在本片可見葛林戴華德善於抓住每個人的欲望並從中說服,但從他許多實際行為看來並沒有他口中所說的那麼美好,私下任意殺害生命,對於沒有利用價值的人立刻棄若敝屣(前一部打魁登斯巴掌那幕讓艾莉超心疼QQ)。
    相較於葛林戴華德的自命不凡,紐特‧斯卡曼德只追求對生命的尊重,在他眼中人類和奇獸都是平等,因此雖然他們都在對抗僵化的體制,葛林戴華德成為權力的獨裁者,紐特則成為生命的守護者。【哈利波特】的佛地魔輕視「愛」,葛林戴華德輕視「生命」,但他們最終都被所輕視的力量擊敗。
    對照SDCC聖地牙哥國際漫畫展釋出的預告片,本片刪減了很多角色的片段,因此一些前作角色與新登場角色的分量變得薄弱,前後劇情銜接會覺得少看了什麼。
    最後紐特和蒂娜已成為艾莉心目中第一名可愛的傻瓜情侶,這句情話快學起來:你的眼睛就像火蜥蜴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