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3日 星期四

水行俠Aquaman 小美人魚之海洋科幻史詩爭霸戰(12.15更新片尾曲連結)




【水行俠】Aquaman  2018.12.12台灣上映
    擁有人類與亞特蘭提斯王室血統的水行俠亞瑟‧庫瑞(傑森‧莫摩亞 飾)守護著陸地與海洋的安全,其同母異父的弟弟歐姆(派翠克‧威爾森 飾)聯合其他海洋部族欲進攻陸地,為此公主梅拉(安柏‧赫德 飾)上岸求助亞瑟回亞特蘭提斯繼承王位以阻止歐姆,而要成為名副其實的君王必須先找出傳說的三叉戟。


全方位滿足觀眾口味的海洋總匯
    由【厲陰宅】導演溫子仁操刀的【水行俠】回歸超級英雄王道模式,許多盛大場面與熱血戰鬥,各種海底城市與奇幻生物賦予海洋更為豐富的面相。傑森‧莫摩亞詮釋出水行俠的強悍力量與鐵漢柔情,妮可‧基嫚安柏‧赫德身為唯二女性角色不僅美麗也很強大。簡明易懂的劇情穿插大量動作戲與浪漫趣味,觀眾即使沒看過其他DC超級英雄電影也能得到十足娛樂性。
   對於有深海恐懼症的艾莉來說,【水行俠】有一段非常溫子仁的驚悚片段,搭配毛骨悚然的音效,那短短幾分鐘可充分見識到溫導的恐怖片功力。除此之外的海底世界倒是非常明亮且充滿未來感,把亞特蘭提斯塑造成失落海裡的高科技文明。
超級笑柄翻身為行走的賀爾蒙
    我們現在看到的「水行俠」類似休‧傑克曼版本金鋼狼形象粗獷且滄桑,在原版漫畫中的水行俠是西方常見的金髮碧眼男性,在許多二創作品中能力最被吐槽的超級英雄,經由前一部DC電影【正義聯盟】導演查克‧史奈德大大改造了水行俠的外型,成為現在獨具風格的傑森‧莫摩亞版本,之後在漫畫方面的水行俠形象也逐漸向電影跟進。
    艾莉滿喜歡傑森‧莫摩亞詮釋的水行俠,他心中一直懷抱母親離去的傷痛,為此很排斥亞特蘭提斯和繼承王位,但為了保護人們的安全仍選擇去做自己不願做的事。不過以他成熟豪放的外表和梅拉有如青春愛情片的老套互動,實在很有違和感啊!
小美人魚的浪漫愛情喜劇
    【水行俠】兩段愛情線為水行俠父母與水行俠和梅拉的情愫產生,來自亞特蘭提斯的女孩因為不了解陸地文化而發生許多搞笑的事情,就像看動畫電影的小美人魚用叉子梳頭一般。亞特蘭提斯人在海裡只看見人類汙染海洋的惡行,於是水行俠試著讓梅拉看見陸地上仍有良善美好的部分,當初水行俠的母親因為看見這些,才希望透過水行俠成為海陸和平的橋樑,而非以戰爭去消滅人類。

 

    最後大推【水行俠】片尾曲由Skylar Grey演唱的《Everything I Need》!看完正片務必留下聆聽順便等一個片尾片段呀~~(目前還沒釋出原聲帶,可先聽聽以上網友鋼琴cover純音樂版本)


2018.12.15更新片尾曲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