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6日 星期三

馴龍高手3 等待和平共處的那天來到



【馴龍高手3】How to Train Your Dragon: The Hidden World  2019.1.30台灣上映
    小嗝嗝與沒牙率領夥伴拯救被人類捕捉的龍群,帶回博克島與族人一起生活,但人族與龍族共存的空間與糧食日漸緊縮,專門獵殺夜煞的獵龍者葛林魔也盯上他們,小嗝嗝決定去世界盡頭尋找父親曾說過的龍族秘境。同時沒牙對雌龍光煞一見鍾情,於是在小嗝嗝的幫助之下去追求一生的摯愛。

    坦白說艾莉看【馴龍高手3】之前沒看過【馴龍高手】一、二部,但很喜歡電影中的配樂與場景。當中有不少篇幅呈現沒牙與光煞互動的段落,好幾分鐘都沒有台詞,而以逗趣的肢體表現讓觀眾自行解讀,也呈現出浪漫唯美的畫面。劇情上牽涉到種族共存的問題,不同物種間要如何達成和諧甚至互利共生?【馴龍高手3】的結局或許給出了一個不意外的觀點。

    小嗝嗝和沒牙從年少時一路患難與共,卻也不得不面對離別的時刻,各自開展新的未來旅程,跑片尾名單同時也一幕幕回顧了【馴龍高手】三部曲的經典畫面,喚起一路追隨過來的忠實影迷心中深刻美好的記憶。
    雖然很多影視作品的續集不太能像前作那樣經典且帶給觀眾驚喜,但對於劇中角色的情感仍會吸引粉絲繼續追續集。至少對艾莉來說,當能透過一部電影的完結得到交代,也如同跟著角色一起從這故事中「畢業」,小嗝嗝和沒牙的友誼多少映照到我們生命中那些重要的人事物,即使遭遇分離可能無法再相見,曾經共同打造的回憶卻會伴隨一輩子。

馴龍高手3】片尾曲《Together From Afar》by John Powell & Jóns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