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9日 星期六

艾莉塔:戰鬥天使 日漫《銃夢》睽違30年改編真人電影


艾莉塔:戰鬥天使Alita: Battle Angel  2019.2.5台灣上映
    26世紀的未來由空中都市薩雷姆統治地上,依德博士在廢墟發現了一個合成人少女的頭顱,他將之修復並命名為「艾莉塔」。艾莉塔在學習適應生活的過程認識販賣零件的少年雨果,也發現透過戰鬥或生死關頭能喚起她過去的記憶片段;另一方面,主導地上死亡球賽的首領維克多受到來自薩雷姆的命令:擊殺艾莉塔並取得其身上核心。



    【艾莉塔:戰鬥天使】改編自日本漫畫家木城幸人作品《銃夢》,劇本由【阿凡達】導演詹姆士‧卡麥隆莉塔·卡羅格里迪斯共同撰寫,同時運用【阿凡達】所使用的動態捕捉和電腦成像(CGI)技術,讓艾莉塔的形象更貼近原著漫畫卻又不失真實感,動態捕捉等技術雖在電玩領域很常見,但在【艾莉塔:戰鬥天使】可見已駕馭至爐火純青。
    【艾莉塔:戰鬥天使】劇情架構大致還原漫畫,改編的部分也讓一般觀眾較能理解,但緊湊的節奏與過多的對白解釋可能有些難以代入情感,動作橋段則是最大的亮點。主角艾莉塔從起初對世界充滿好奇,到找尋過去記憶的急切,然後為所愛(真)掏心掏肺,一再表現她強大破壞力軀殼之中單純率直的少女心以及無師自通的損人功力
    在《銃夢》依德博士是以自己死去母貓的名字為主角命名,【艾莉塔:戰鬥天使】則改成依德博士過世的女兒之名,突顯了依德和艾莉塔雖無血緣卻濃厚的父女情;不過影響艾莉塔更大的是她和雨果的愛情,促成艾莉塔想登上薩雷姆的決心,至於能否順利前往(續集)就要看票房表現了。
    之前同樣是日本動漫改編的【攻殼機動隊】,由史嘉蕾‧喬韓森擔任主角頗受死忠漫迷爭議,而【艾莉塔:戰鬥天使】將主角以CGI呈現或許可避免前者遇到的問題,身為艾莉塔動態捕捉的演員羅莎‧薩拉查為幕後功臣之一,之前飾演過【移動迷宮】系列的布蘭達。
    在電影院看到這瞬間其實讓艾莉想到捍衛任務XD
    抱歉真的忍不住想到一塊XD 艾莉塔真的很可愛別打我(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