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2日 星期二

驚奇隊長Captain Marvel 我就是我,不需要向你證明什麼


【驚奇隊長】Captain Marvel  2019.3.6台灣上映
    佛斯(布麗‧拉森飾演)是哈拉星克里帝國軍隊的一員,在一次對抗史格魯爾人的任務中和導師楊羅格(裘德‧洛飾演)及同伴們失散,陰錯陽差掉落到地球,遇見年輕的神盾局探員尼克‧福瑞(山繆‧傑克森飾演)。佛斯在追查滲透到地球的史格魯爾人過程中,發現自己和地球有密不可分的關係,而她失去的記憶也是左右著克李人與史格魯爾人戰爭的關鍵。
布麗拉森就是驚奇隊長
    回想當初DC找蓋兒‧加朵(Gal Gadot)扮演「神力女超人」時,許多人抨擊她的身材或形象不適合演出此角色,但現在沒有人會否認蓋兒‧加朵就是神力女超人。而此次演出「驚奇隊長」的布麗‧拉森(Brie Larson)同樣受到類似的批評,而在電影裡的主角卡羅‧丹佛斯從小飽受打壓與嘲弄,但她不被那些惡評攻擊打倒,堅持自己的信念與夢想到底,最終掙脫想法與能力上的束縛,成為了名副其實的驚奇隊長。
【驚奇隊長】=【美國隊長】+【星際異攻隊】??
    佛斯(卡羅)在擁有超能力之前就是個聰明且堅強的酷姊,即使失去記憶仍保有她不服輸的個性,電影中佛斯的導師楊羅格不斷教育她不要感情用事,掌控情緒與力量才能成為強者;當佛斯來到地球遇到尼克‧福瑞和昔日好友瑪麗亞,以及回想起過去後,反而是這些情感的羈絆激發她真正的實力。人生一輩子都會有人想告訴我們該怎麼做,或是我們好奇使用哪些人的方法可以成功,但唯有自己去嘗試與經歷之後,才能摸索出最適合自己達成目標的道路,別人的言論是無法為我們自己的人生負責的。
    【驚奇隊長】有個很大的劇情反轉,但到最後片段突然變得很鬧,沒有糾結的生離死別,沒有熱血的世紀決戰,純粹是讓驚奇隊長展現賽亞人神威與虐菜,有些像星爵跳舞救宇宙或福瑞眼睛失明的原因一樣ㄎㄧㄤ掉,直到片尾片段出現才稍微補回期待落差。私心覺得裘德洛飾演的楊羅格很可惜,雖然戲分不少但沒能和驚奇隊長表現出如同古一和奇異博士那般的情感張力。
    電影最大的亮點之一莫過於貓奴們最愛的呆頭鵝(Goose)吧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