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0日 星期六

別再"說"愛了



        你第一次聽見「我愛你」是在什麼時候呢?

        從小因為自己家庭因素,對於婚姻與愛情不敢抱持期待,並在看著同學因著戀愛問題而爭執、對立到當彼此不存在,更加確信自己對「愛」的認知──這世界不會有美滿與長久的愛。
        即使偶像劇、電影、小說和漫畫等等再怎麼描寫動人的愛情故事,但在現實中,那些演員、作者與成功人士的感情生活並不如同那些故事,這彷彿變成了一種諷刺。

        若「愛」只是建立在感覺和激情,就會非常脆弱易碎。




        在我年幼時常和一個關係親密的男生一起,因為本身習慣對男性態度刻薄,所以對他也是很不客氣,常常貶損他,而他因為把我當「將來的女朋友」看待所以也不多計較。那時姐姐就語中帶意的說:「如果真的喜歡一個人,應該會處處以他為優先,把對方當成寶貝來看待吧......」
        沒有人能教導我「真正的愛」是什麼,所以就自以為是的認為兩人要長久在一起,就要能「容忍對方一切好壞」,以「愛」之名──但看過太多因著「個性不合」而分開的例子,可是起初並非完全不瞭解對方喔......只是最終仍然無法跨過那一關。
        並非不愛,而是「彼此的尖銳面與不改變」終究消磨掉所有的熱情。

        不過以上所定義的「愛」還是太膚淺了。




        從來沒有人對我"說"過「我愛你」。

        當看著母親為了家庭生計奔走,花錢送我們去名聲良好的幼稚園和補習班,即使到現在年紀老邁,仍然為我操心設想......母親雖然沒說過那三個字,但她所做的一切實實在在地向我印證了。
        當我為了家人和自己受傷的心情向主禱告傾訴,主在適當的時機就會從聖經、三十個論課程和攝理教會禮拜證道給予我解決方法和撫平傷痛的力量──主總是透過真理向我展現確切的愛,因此我可以放心相信祂所說的來去做。

        能夠相愛且一起生活的人有很多,但要能一起經歷勞苦、相守到底並付出條件來達成理想的人卻千載難逢。


        在「愛」當中的奇蹟,不在於能忍受對方多少,而是願意為了彼此的期待與夢想,自我改變與提升了多少,並攜手達成目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