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2日 星期五

人生70──更火熱奔跑吧!這是"最後的馬拉松"~~



       70歲的保羅和妻子瑪歌搬去養老院居住,身為1956年墨爾本奧運拿下金牌的馬拉松傳奇,養老院平淡安逸的生活無法讓他滿足,於是他重拾跑鞋並再次慢跑,還向養老院宣告他要拿下這年柏林馬拉松大賽冠軍!
      保羅的女兒和養老院看護都很擔心其身體狀況並試圖阻止,眾人更是嘲笑他,但妻子瑪歌的支持與訓練協助,保羅堅持不懈的精神逐漸讓所有人改觀,甚至帶起養老院的馬拉松熱潮,但此時瑪歌卻先他逝世。

      為了達成與妻子的約定,保羅壓下悲痛,在外界不看好之下,唯有一心奔跑前進。


      雖然主角不是年輕、帥氣又健美的男星,但仍看得令人熱血沸騰呀!!!
      或許有些人會像保羅的女兒和養老院的看護一樣對這類「老頑童」感到擔憂又頭疼,怎麼這麼不服老!?為何不好好安享天年、快活度日就好?
      但保羅其實比任何人都清楚危險性與自身狀況,不再是血氣方剛為了賭口氣而橫衝直撞的年紀,只有更為了在所剩無多的歲月中,努力超越過去七十年的自己。


      想到攝理教會鄭明析老師也是喜歡跑步的人,即使沒有場地與跑步機,在一坪大小的空間他也能繞著小圈跑到十公里、二十公里,有人問鄭明析老師就這麼喜歡跑步嗎?之後才瞭解他是為了擁有健康的身體能為 神服侍與傳福音。
      身體不好的話,就算 神想透過你動工也會因著「你的界限」而做不到,所以即使到了70歲,鄭明析老師仍在忙碌中持守跑步鍛鍊身體。
      喜歡跑步,尤其是跑馬拉松的人都絕對需要「堅持到底」的體質,要保羅因為年邁而認輸,放棄挑戰到底的人生反而是更痛苦的。




      當長輩跑起來時,年輕人就無法說出任何做不到的理由。70歲的人生不再是開始,而是成為照亮許多生命前方道路的燦爛陽光。


參考資訊
最後的馬拉松(Back on Track) - 奇摩電影
跑步與寫作——村上春樹與鄭明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