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7日 星期四

上映期待:) 高年級實習生 老派的淬鍊&新銳的勇敢



"經驗"才是你"完勝的履歷"──高年級實習生 The Intern
        70歲超級熟男「班‧惠塔克」(勞勃狄尼洛)度過一段退休生活後,覺得空虛而想尋找填補心靈的綠洲,決定以「實習生」身分再入職場,去到年輕CEO「茱兒‧奧斯汀」(安海瑟威)成立一年半、帶領200名員工的時裝網購公司。
        對網路不太懂的班,因著虛心學習與智慧風趣的特質受到同事們喜歡與接納,同時茱兒卻遭逢投資者對其過於年輕資淺的質疑,而面臨兼顧家庭與事業的龐大壓力。歷經人事的班逐漸成為茱兒的燈塔,支持她繼續挑戰下去。
        之前介紹過一部電影【最後的馬拉松】同樣是以70歲的老先生為主角,而且只看到電影名稱很可能直接略過(汗),但就會錯失掉趣味又感動的好片了。(論翻譯好電影名稱的重要性?)

        看完預告片之後還會想進一步去瞭解甚至觀賞完整電影的理由,通常是被其中埋下的伏筆勾起好奇心,很想知道後續發展;如果已能猜出大概劇情走向卻仍想去看,那就是劇本與角色的魅力了。
        勞勃狄尼洛飾演的班,儘管年紀是所實習公司同事的兩倍多,但他沒有任何自負與長輩架子,反而很有眼色並樂於傾聽,擁有待人處世的智慧且妙語如珠,讓人真心佩服敬重。透過班的老派浪漫與哲學,與其年輕同事的生活態度對照,不禁讓螢幕前的自己都非常汗顏。
        不過班並不固守陳規,他從年輕人身上得到學習,儘管有些理念和茱兒衝突,仍以著溝通協調來尋找最合宜的途徑,在需要的時候給予最實質的鼓勵與建議,互相扶持過程中成為茱兒的良師益友。



        安海瑟威飾演的茱兒則可看見近年創業的新世代縮影,因著年輕而被質疑實力和前景,同時反映職業婦女面臨的家庭與事業難題。
        覺得題材很貼近現代就業競爭和群體議題,班(長者)和茱兒(婦女)的立場從過去被歸為弱勢族群,如今躍升職業舞台的發展可能?在電影以輕鬆達觀的呈現方式下,相信不會讓人看得太沉重~

        9/25就上映囉~~

參考資料:高年級實習生The Intern -- @movies開眼電影



自己想法層次高的人,不論面對「人」或「萬物」,都會比別人看得更寶貴、看得更有價值、看得更美麗。──攝理教會 鄭明析總會長牧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