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5日 星期三

蜘蛛人:返校日 少年彼得的煩惱

    蜘蛛人彼得‧帕克在英雄內戰後繼續當個普通的高中生,總是期待放學後到處打擊犯罪,雙重身分的生活和渴望得到認同的急切讓他逐漸失衡。彼得在追查非法販賣武器的禿鷹過程中,差點導致無辜民眾傷亡,因此鋼鐵人東尼史塔克收回為他製作的制服。失去高科技制服協助的彼得唯有憑藉本身能力去對抗禿鷹,如此找回自己真正的價值。


    【蜘蛛人:返校日】是漫威超級英雄電影中主角最年輕的一部,相對所面對與承擔的事務沒有那麼沉重,彼得也和許多青少年一樣單純又努力想證明自己......但他和死黨的學霸屬性讓我覺得他們也沒那麼邊緣人就是了。一天到晚打擊犯罪又功課那麼好,您說嫉不嫉妒呀!?
    更早之前陶比‧麥奎爾(Tobey Maguire)和安德魯‧加菲爾德(Andrew Garfield)版本的蜘蛛人有提到彼得父母與班叔的事件,返校日就沒有太多著墨,專注於蜘蛛人雙重身分所面臨的難處。彼得身為超級英雄「新手」雖然努力要阻止犯罪卻常常搞砸,而且他不得不捨棄屬於青少年的興趣與玩樂,卻又不能將所做的事告訴別人。
    鋼鐵人東尼史塔克(Tony Stark)在返校日其實鏡頭不多,卻對於彼得的成長很重要,也繼續背鍋俠的使命。在英雄內戰時期因為沒有人手而找上彼得,但東尼並不希望影響彼得原本應有的生活,所以內戰後沒有和彼得聯絡,只是默默關心他,並在彼得性命危急時給予幫助,一向任性自我的東尼史塔克擔任這如師如父的角色莫名暖心啊!
    雖然官方釋出過多的預告片段讓人覺得電影都看完了,但實際上還是有很多令人驚喜的部分,而且我認為有打破漫威一直以來的一些套路。撇除超級能力,我們看湯姆‧霍蘭德飾演的蜘蛛人就是一心朝目標努力的孩子,沒有步步為營與勾心鬥角,他儘管跌跌撞撞仍勇往直前,讓人看了又好笑又心疼卻仍希望他能做到,而這也是我們越長大就越消弭的純粹。
    麥可·基頓(Michael Keaton)飾演的Adrian Toomes,禿鷹(Vulture)的名號在片中幾乎沒在使用,他原本是帶領團隊負責善後超級英雄戰鬥後的外星殘骸,但東尼史塔克成立相關部門導致他們失業。比起教科書式的反派以統治世界為目的,Toomes的動機尋常又無奈,因為企業或公部門沒有好好善後,失業的人為了養家餬口而走向犯罪,而基頓的詮釋有幾度讓我覺得要變驚悚片的樣子,還有出戲到蝙蝠俠。(汗)

    然後我想小小爆雷的就是──Toomes沒有死真是讓我太欣慰了^^
    還有意料外的角色出現並閃爆全場(不是說美國隊長喔)
    最最後的彩蛋真的很讓人失望啊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