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9日 星期六

上映期待/ 不幹了! 我開除了黑心公司 來談談人生吧

  【不幹了! 我開除了黑心公司】8.18台灣上映
    青山隆上班飽受公司壓榨身心,開始對人生感到迷惘,在他要跳軌自殺時,一名自稱是其小學同學的山本救了他。隆與爽朗的山本相處中逐漸改變負面想法,工作的狀況也開始改善,但他卻發現山本應該已死於三年前,那眼前出現的山本是......?

    看完預告再看電影名稱時覺得圖文不符啊!本以為會是像之前上映的【辦公室大狂殺】,但其實是部治癒系電影,上班族們看了應該會心有戚戚焉。不過在看起來簡單的故事加入點懸疑似乎是近期小說和電影的公式,山本的身分真相為何就有待影院揭曉了。
    就我來說預告起初主角的獨白句句扎心,覺得是這「厭世代」所面臨的課題。回想年少時對未來的期待,對照現在沒有如願的悵然;生活被工作和經濟逼迫,夢想只能埋藏內心中;或是經歷難以癒合的傷痛,卻仍要繼續前進自己的人生路......「自殺」似乎成為自己唯一能掌握的權柄,但那真的能讓自己「解脫」嗎?
    最痛苦的時候,希望有人能對我伸出援手。
    我因為沒有穩定的工作,母親大人總是為我煩惱許多,之前還拿著她算的紫薇盤跟我嘮叨道:「我看你會遇到『貴人』,怎麼都沒出現啊?」我就回答:「有誰比您更貴呢~」
    不論是一個大咧咧的小哥,一個神經質的大媽,一個能堅立你內心的信仰,甚至只是一句話語,在人生最低谷時出現拯救了你,改變你想法與命運,不就是屬於我們每個人的「貴人」和「救贖」嗎?
    希望這部電影也能成為轉換我們想法的「貴人」,給予每個人繼續對抗現實與傷痛的勇氣。

能決定「是否會失去」的人就是「自己」──30個論


參考連結
不幹了!我開除了黑心公司 To Each His Own - 開眼電影網
厭世代:低薪、貧窮與看不見的未來 - 關鍵評論網
寫給「厭世代」的你 : 又窮又忙又沒方向?請重新相信十年磨一劍的價值 - 換日線
無能為力之處,藏著能力的祝福 - 攝理正能量充電BA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