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4日 星期二

變形金剛Transformers電影主題曲 - 過去的我What I've Done



過去的我 What I've Done
聯合公園Linkin Park

In this farewell
在這最後的道別裡
There's no blood
沒有殺戮流血
There's no alibi
沒有辯解謊言
'Cause I've drawn regret
我已獻上我的懺悔
From the truth Of a thousand lies
在無以彌補的謊言之中找到真相

So let mercy come
讓寬容降臨 憐憫重生
And wash away
淨化洗滌

What I've done
過去的我
I'll face myself
面對自我
To cross out what I've become
將過去的我毀滅
Erase myself
讓自己歸零
And let go of what I've done
埋葬過去的我

Put to rest
你所乞求的一切
What you thought of me
你所熟悉的我
Well I cleaned this slate
抹掉昨日一切
With the hands Of uncertainty
現在 我用不安的雙手

So let mercy come
讓寬容降臨 憐憫重生
And wash away
淨化洗滌

What I've done
過去的我
I'll face myself
面對自我
To cross out what I've become
將過去的我毀滅
Erase myself
讓自己歸零
And let go of what I've done
埋葬過去的我

For what I've done
卸下過去的我
I'll start again
再次出發
And whatever pain may come
無論任何形式的苦難折磨
Today this ends
都在今天終結
I'm forgiving what I've done
我要原諒過去的我

I'll face myself
面對自我
To cross out what I've become
將過去的我毀滅
Erase myself
讓自己歸零
And let go of what I've done
埋葬過去的我

What I've done
過去的我
I'm forgiving what I've done
我要原諒過去的我

歌詞來源出自 魔鏡歌詞網
聯合公園原版MV如下

    上次在部落格推薦電影相關歌曲還是【玩命關頭7】的〈See You Again〉......(遠目)
    目前【變形金剛5】上映快兩週了,本來是不打算去看只坐等【蜘蛛人:返校日】,但我重看第一部時再次被大黃蜂萌到,所以還是去電影院了~不過這篇想先介紹當初令我印象很深刻的主題曲〈What I've Done〉和聯合公園。
    聯合公園曾經是我很喜歡的樂團,而讓我打開搖滾樂大門的第一首歌就是他們的〈Somewhere I Belong〉,我其實不喜歡很多搖滾樂用嘶吼、破音的方式演唱,但我聽主唱查斯特·班寧頓(Chester Bennington)唱歌不會覺得刺耳,而且相較許多搖滾歌手來說他的聲音很柔和,但進入演唱高潮時又很有力量,對我來說是聽起來既紓壓又舒暢。


    另外歌詞中呈現的心境非常深入當時年輕一代的內心。〈Somewhere I Belong〉表現出對現實的虛空與無力,但仍舊不願放棄掙扎和挑戰;What I've Done〉是即使有錯誤和後悔,只要不斷檢視自己並做出改變,埋葬過去的自己就能重生並出發。
    該悲傷就悲傷,該軟弱就軟弱,但眼淚擦乾後你還是有能力再挑戰並克服,什麼都可以懂但就是不要懂放棄。這就是聯合公園這些歌曲給我的感觸^^


廣告一下~我有在自己的Youtube頻道放一些電影和音樂剪輯,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並提供建議唷>>> Ellie SeeMovi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