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0日 星期日

創造之後,是管理

人對 神的愛是屬靈的愛、腦的愛,這愛的首要條件是──潔淨。

        人如果只有「自己」吃喝、睡覺、洗澡,如此只管理「自己的身體」是無法生存的。
        必須要每天管理跟自己共存的「萬物」、「生活必需品」以及「房子、房間、庭院、環境」,如此自己也才能夠存在。
如果不管理「環境」而變得骯髒,就會產生病菌和害蟲,終究連「自己」也無法存在。


 


        神創造<萬物>和<人類>後, 一直以來都事先管理「人類」,其次也管理「萬物」,如此使這一切存在。這是因為如果只100%管理「人」,卻不管理「萬物」,人就無法生存在這世上。
        如果放著<宇宙萬物>不管,它們好像可以順利地運行,但如果放著不管,它們本身就會發生問題。會發生如洪水、旱災、地震、地球暖化等各種問題,導致『地球』各角落一一消失、『地球的生命』漸漸減少。因此 神貼近地管理<宇宙萬物>。

        耶穌說:「你們心靈固然願意,肉體卻軟弱了。」(馬太福音26章41節)
        即使努力地過信仰生活,但假如「肉體」挨餓受凍、累積疲勞,就還是會感到虛空而倒下。這麼一來,「肉體」更別說要為「靈」而活了。
        管理「肉體』的目的是為了拯救「靈」。耶穌也是為了救援「人的靈」而幫助並管理「肉體」。管理時,不要只做「屬靈管理」,還要管理<靈的踏板>──「肉體」,而且要管理<肉的踏板>,也就是「吃、穿、睡以及環境問題」才可以。

若<靈>要存在,不能只管理<靈>,也要管理「靈的基礎」──<肉體>、管理<肉體生活時必要的事物>,還要將與肉體相關的<大自然>視為生命來管理才行。
──鄭明析牧師

延伸閱讀
管理是生命 http://tw.god21.net/Godworld/Sermon/Summary/View/29943
『鄭明析牧師靈感的詩』系列-守護之神 http://sl-jms-wmd.blogspot.tw/2014/08/blog-post_6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