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6日 星期二

露西Lucy一窺<腦>與<超能力>最高機密!?


        法國名導演盧貝松去年在台灣為電影《露西》取景時引起不少話題,等到電影正式上映時不意外在台灣獲得極高的票房。除了可以看到熟悉的台北場景,動作女星史嘉蕾‧喬韓森運用超能力打鬥的場面也是一大賣點。

        電影透過摩根‧費里曼飾演的腦學博士提到:「一般人僅會使用到大腦一成的能力,如果能百分之百發揮的話會發生什麼事呢?」以此為主軸,由露西帶領我們見識未知的腦超能力領域──其實就是編導者的想像與推測

        若以科學角度來看《露西》會覺得很荒謬,但自古以來「科技」就是建立在「好奇心」與「想像力」的基礎上,才能有今天的發達與進步,所以「想像」、「思考」是很重要的。



        我們都耳熟能詳的著名物理學家亞伯特‧愛因斯坦(Albert Einstein),世人研究其腦細胞使用率高達18%,但他可能並不是智商最高的人。科學家透過一些方法檢測出愛因斯坦IQ約162,18世紀著名文學與政治家歌德(Johann Wolfgang Von Goethe)IQ188,金氏世界紀錄「智商最高的人」是一位近代女性瑪莉蓮‧莎凡特(Marilyn vos Savant)IQ228。

        但以「研究成就」來看,鮮少人能勝過愛因斯坦,若不論智商,讓他能做到的原因就在於──他是最努力開發腦的人。


        曾於2000年獲得聯合國所屬國際交流醫科大學哲學博士學位的鄭明析牧師,對於「腦」部份他提到:「不論是不義的或是良善的,人的腦中輸入盛裝什麼,就會喜歡並思考什麼,還會按照所思考的去做,而且靈會按照肉體的行為而成形。所以要用生命的話語來軟化僵硬的腦,使其變得完全,這是當務之急。

        以鐵塊製成的機械或器具被使用到後來,就會因為壽命到了而無法繼續被使用。然而,「腦」越發達就會越發光,所以人一生都能按照年紀、按照層次來使用它。頭腦在成長過程中層次會變高,如果成長後不斷地學習、開發並實踐,層次也會變高。



        向政治家學習、思想並實踐到極致的人會成為政治家,向藝術家學習、思想並實踐到極致的人會成為藝術家,而向智慧的根源者 神學習、思想並實踐到極致的人──就會擁有 神的內心,成為能被 神使用的身軀來生活的人。

        當露西的腦開發到100%時,以編導的解讀是她成為了無所不在的存在......

        肯定的是,<腦的潛力>越被開發,必定能開啟「與 神對話」之門。


延伸閱讀
是想法的祝福
提升頭腦的層次吧!就是此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