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7日 星期五

主啊~請加加油!給天力量的攝理啦啦隊

      年少時滿想要學跳舞的,一方面是看起來很炫,另一方面,常常聽到音樂時,身體會很想跟隨著旋律,彷彿是要透過肢體來唱歌一般......但因為太內向且意識人,只能在腦中描繪樣子而已。
      直到那年我去了攝理教會......
      嗯,起初覺得滿好笑的。
      在聆聽三十個論聖經課程之前,教會的弟兄姐妹會聚集帶你一起讚美詩歌,唱歌嘛......因為我不敢在別人面前唱歌所以就看著歌詞聽他們唱。到點了某首歌後,所有人突然站起來!我有些詫異地看著他們要做什麼!?弟兄姐妹倒是不以為意地開始跟著歌曲跳起舞......
      這舞蹈跟我認知的熱舞很不同,動作大且簡易,但非常有力,而最特別的是──每個跳舞的人都充滿笑容。
      後來有姐妹跟我解釋說這是教會的啦啦隊舞蹈,目的並非要炫耀自己的舞技,而是將 神為我們創造的肢體更好開發,健康且帥氣地回報 神,給天力量。動作會設計如此簡單明瞭也是為了帶領全體一起榮耀 神,而不是只展現個人的獻祭。
      當時聽得似懂非懂,但至少有點可以確信的是──這種舞我應該學得來。
      之後在教會的暑假除了聽課程、讀經、禱告和讚美,多了項學啦啦隊的行程,雖然找了教會很會跳啦啦隊的哥哥教我,但他要忙碌研究所課業無法時常來教會,所以我最能學舞的時間就是:聚會。
      當領唱讚美到有啦啦隊的歌曲時,啦啦隊服事的哥哥就會到前方帶領會眾,我會很專注地努力讓自己跟上動作,次數頻繁了,就能逐漸記住一支支舞蹈。
      後來去到外縣市讀大學,即使沒有人可以教我跳啦啦隊,但仍能憑著回憶來練習。半年後教會來了新任牧者,牧師為了解每個會員而進行面談,她看到我興趣欄填寫啦啦隊,於是問我說:「你有沒有感動擔任啦啦隊服事呢?」
      當下覺得「嗯?我可以嗎!?我有資格可以站在天的面前榮耀 神嗎?」但在牧師的鼓勵後,我開始在聚會時帶會眾跳啦啦隊。那時教會已有相關服事的弟兄,但因為我剛好回北部時有學了幾首新歌舞蹈,所以讚美到那些歌曲時就由我到前方帶領。
(圖源:CCYA)
      因為沒有機會跟正式的啦啦隊部門學習,完全是自己邊看邊學,所以有很多動作做不好看或做錯,但也沒人可以幫忙修正,為此困擾了段時間。不過比起動作是否標準,更多人來提醒我要「笑」啊!本身是不太會笑的人,但啦啦隊最大的特色就是「笑容」──我只能心中委屈地說:我有努力笑啊!看不出來嗎?
      後來看到教會總會長牧師跳啦啦隊的影像,忍不住笑出來,因為動作完全沒在拍點上,但他的笑容非常燦爛純粹,就像個孩子單純喜悅地在父母面前跳舞那樣。即使動作不準確,但那真心且充滿愛的笑容是更是無法假裝的,是唯有思想著 神來做的。
      覺得在教會學習啦啦隊,不只是學會一種舞蹈而已。揮別過去不敢大聲唱歌、盡情跳舞甚至沒有笑容的自己,在隨著體會 神的話語深度,感受到主的愛的強度,產生想努力向天獻上盛裝愛的告白,藉由這契機,內心更加與天靠近了。
      不只是在跳舞時才是啦啦隊,而是成為「在生活中就給主力量」的啦啦隊啊!
      現在雖然沒有擔任啦啦隊服事了,但帶著同樣想為主而做、給主力量的心情,不論在哪個崗位,永遠是屬於主的啦啦隊~

想更多了解攝理教會?
攝理教會回憶錄
攝理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