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8日 星期二

每個人都是The Maze Runner!(非觀影心得慎入)

      不久前有機會聆聽到NSO國家交響樂團台灣音樂家的成功學講座,當中提及看到「移動迷宮」預告片時有很深刻的感觸──我們人生就像迷宮一樣,只有多跨一步時才能多看一點前方隱約的路,有許多未知和自我挑戰。
      年幼時在腦中撰寫人生企劃書,期盼15歲的自己能做什麼什麼,20歲的自己能完成什麼什麼,25歲以前要成就什麼什麼......到了15歲時發現沒有達成夢想時,想說那努力完成20歲的規劃吧!到了20歲尷尬地沒有實現時,想說那就拼拼25歲......最後只能一再嘆息現實和想像真的差距很大~
      每刻被與日俱增的年歲追趕,有時會想「如果能停留在某時」就好了......



      雖然未必每個人都會想追求所謂「人生勝利組」,但就算是平平凡凡的生活,至少也希望「好好過日子」──「結局」好壞固然重要,但「過程」的經歷與抉擇也非常珍貴。
      不論是「15歲的夢幻」、「20歲的探索」和「25歲的省思」等等,每個階段有喜有悲,說不準哪個時期是最好的,全都是建構人生藍圖當中不可或缺的歷程。



      一生的時間扣除吃喝行睡其實所剩不多,年輕有氣力的黃金時期又是更短,瞭解時機的人不會想把寶貴時間花在走冤枉路,所以我們努力想在人生迷宮的每個岔口做出最適宜的選擇

      但什麼是好?什麼是不好?哪個是金牌?哪個才是銀牌?需要不斷透過正確地學習造就,提升自己的想法層次與視野才能更耳目清晰。

      你人生的希望與目的是什麼呢?可以聽聽看以下鄭明析牧師鞭辟入裡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