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9日 星期三

正義聯盟超燃預告 小聊蝙蝠俠的預知夢




    3/25釋出的「正義聯盟」(Justice League)正式預告片比前導預告更精采地展現每位角色的技能和互動,還有不可或缺的配角群,只是仍少了應要復活的超人和大BOSS的蹤跡,或許能期待6/1上映的「神奇女俠」個人電影中尋找看看是否有正義聯盟相關的彩蛋。
    不過還是小小納悶一下──預告片頭布魯斯騎馬翻山越嶺去小漁村找水行俠,如果開蝙蝠飛機太招搖,那......開韋恩專用飛機或更快速的交通工具也不錯,而非得用這麼苦行的方式呢?=.=a



    「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Batman v Superman: Dawn of Justice。以下簡稱BVS)穿插幾個蝙蝠俠布魯斯韋恩的夢,其中一次是在貌似不義聯盟背景的惡夢後,閃電俠巴里艾倫使用他的超級速度穿越時空來警告布魯斯,並要布魯斯找到「我們」。布魯斯醒來後從萊克斯路瑟竊取的機密資料發現幾名異能者,之後遇上強大的毀滅日超人之死,種種原因促使布魯斯尋找各個超級英雄一起組團預備抵擋更危險的敵人。(覺得演員拍特效電影最大的挑戰在於如何不笑場吧=▽=)



    BVS開頭就以夢境象徵方式呈現布魯斯父母的死亡與蝙蝠俠的誕生,既是揮之不去的夢魘,卻同時也是驅使蝙蝠俠打擊犯罪的恐懼力量。在經歷二代羅賓的死亡與目睹氪星人毀天滅地的破壞力,更加成為布魯斯內心深處的恐懼與隱患,或許是如此導致日有所思而夜有所夢,但若這些惡夢是對未來的預言,蝙蝠俠和正義聯盟會如何去避免與扭轉讓我非常期待。

    

    新預告不帶超人玩的部分,讓我想到「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的蜘蛛人,直到最終版預告才讓他現身,而且還特別把電影中明明有他的全員畫面而在預告P掉,如此作為電影的一個驚喜。另外看到很多評論揣測是否超人這次會以反派姿態復活出場,很期待能像「羅根」一樣給予意想不到的精彩走向。
    透過超級英雄作品稍微認知「平行宇宙」或「多重宇宙論」,姑且不論這理論是否為真,我覺得它表現了數種甚至無限的「可能性」,稍微不同的決定就可能發展出截然不同的未來,像在BVS出現的「未來閃電俠」是否和目前所認知的正義聯盟在同個時間軸?抑或是另一個平行時空穿越而來的閃電俠?若真的預知結局,又是否能改變未來?還是會如莫非定律最終仍會朝向必定的方向發展?現實中我們所能做到的就是深思預測各種可能後再做最適當的決定吧!

參考:
[預告分析] 《正義聯盟》 : 一掃暗黑風格的DC新作? | 誰不重要
左撇子的電影博物館:五件事讓你的《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更好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