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8日 星期四

上映期待/ 牠It 再現史蒂芬金的恐怖經典


 It
    德瑞市失蹤與死亡事件居高不下,比爾的弟弟也在一場大雨中遭到殺害,在之後比爾和他的朋友們都遇上各種詭異可怕的事件,小丑外表卻不是人的「牠」威脅著每個孩子的生命,於是比爾和夥伴們決定要一起對抗怪物。
    講到奇幻與恐怖小說就一定會提到史蒂芬金(Stephen King),如果很少看小說也應該會聽過【綠色奇蹟】(The Green Mile)、【魔女嘉莉】(Carrie)、【捕夢網】(Dreamcatcher)、【秘窗】(Secret Window)或【迷霧驚魂】(The Mist)等經典驚悚電影。史蒂芬金的作品時常將超自然元素融入到現實生活,讓人面對意想不到的劇情卻不失真實感,因此可以感受到充滿未知與恐怖的氛圍。


    出自史蒂芬金同名小說的【牠】在1990年有改編成電視電影【靈異魔咒】,分成二集總共三小時的片長,但其特效技術固然無法跟現在比,但我認為主要是呈現方式「很難」讓人感到恐懼,一般恐怖片的BOSS不論是人是鬼還是怪物通常在最後才現身,而90年電影中的小丑倒是露臉太多次,過於直白的表現讓人只覺得搞笑。
    另外90年的故事線拉到了七個小孩長大後再次面對小丑的部分,從【牠】目前的預告片來看應該只會著重在青少年時期的主角群。從選角上來說,我反而比較喜歡90年版本,從外型就很明顯區別出七個孩子的特色,也很清楚交代每個角色的個性與背景......除了有個被邊緣化到令我惋惜的猶太小孩,他明明是童軍團不是應該最勇敢和戰鬥力最強嗎?

↓1990與2017主角演員對比




    我在【靈異魔咒】中最喜歡的角色是瑞奇Richie(戴眼鏡的男孩),他就是很多團隊必備的開心果角色,而且他面對校園的惡霸時也不退讓。瑞奇長大後為了約定再回到德瑞市,他也坦承因為恐懼而不想再面對小丑,但看到電視新聞講到持續發生的孩童慘案,以及比爾即使一個人也要去除滅怪物時,他終究選擇奉陪到底。
    想到之前看【綠光戰警】裡提到勇敢的人不表示他不害怕,而是他能去面對並戰勝恐懼。因為身心理構造所有人都會有恐懼反應的警燈,但當我們能確實瞭解未知,或是擁有目標與信念時,就能讓自己跨越恐懼。恐懼不是壞事,但別因此阻擋自己前進的腳步。

    史蒂芬金小說改編成很多經典電影,之後也會選一些我滿喜歡的片子來介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