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0日 星期日

嘻旅行/綠島旅遊上篇 航海王不是那麼好當ㄉ


    最近跟家人去綠島玩,感覺好像很久沒這樣出遠門走走了......除了從台東坐船過去時天候不佳白茫茫一片沒風景看,而且超級搖晃又空氣不流通而吐了,還有在綠島騎車途中安全帽太鬆不小心掉了一次,大部分都滿愉快的~(來個先抑後褒)
    不過基本上只要同行的人有很high又有趣的朋友,不管去哪都滿開心的。



    到台東富岡漁港搭船時正下著雨,進入船裡面後雖然覺得髒髒臭臭的,但想說本來也不是什麼富豪行程也別抱怨了。外面因為風雨所以起大霧,什麼都看不見,船身搖晃又無事可做之下只能努力讓自己睡著,但對於本來就很難入睡的我不到20分鐘就醒了,一抬頭不久就開始想吐,然後就抽了船內到處都準備好的塑膠袋開始吐,周遭許多人也是如此......不到一小時的路程就忍忍吧!
    後來我和家人們討論到這事,有人說因為船上下搖晃,所以我們的頭部最好保持和其「垂直」的狀態會比較舒服,的確一開始我靠在別人肩上睡時沒怎樣,起來後就開始不適,而有人則說自己要隨著船左右搖擺大概也是類似的概念。不過回程的狀況就全然不同了,到最後面再說。



    到綠島時的第一天就如上圖那樣陰天,讓人感受不到「火燒島」的恐怖,颱風也完全沒有影響到我們的行程,真是哈利路亞!我們租借機車一路跟民宿老闆的車跑了段距離,放好行李後就再回到熱鬧的街區吃午餐,而來綠島玩過的朋友推薦我們去吃「牢飯」。(呵呵)



    我那時候還天真地以為他們賣的鹿肉是去抓野生梅花鹿來做的,看了看隔壁家鹿鹿的眼神......所以我就選擇當「縱火飯」,想到主耶穌說過:「我來要把火丟在地上,倘若已經著起來,不也是我所願意的嗎?(路加福音12:49)」好啦~聽過聖經課程三十個論都知道是什麼「火」,而他們賣的縱火飯就只是普通的滷排骨飯
    後來夜遊時解說人員有說到綠島每個人民一生可以養三隻梅花鹿,所以才會看到上圖那種被眷養的鹿鹿們。而餐廳賣的鹿肉其實是一般的水鹿,只有到特定季節才會真的吃梅花鹿。不過對於我這種「不識貨的吃癡」來說,豬牛雞鴨羊鹿肉吃起來都差不多說,重點就看搭配的醬汁啦!(這種人真的能寫美食文嗎?)


被我拍糊掉的縱火飯(滷排骨丼)



    吃完飯後我們去隔壁看感覺很有事的「大哥ㄉ故事」,是以監獄囚犯為主題的紀念品商店,雖然用Q版趣味的方式呈現,但我總覺得將綠島這方面的「特色」拿來商品化和行銷總覺得有違和感,所以也沒什麼興趣,但畢竟是商家的點子還是別太較真了。



    接下來我們分成浮潛和坐玻璃船的兩組,不諳水性的我選擇坐船。不過浮潛真的是綠島很重要的玩點,但要看是否運氣夠好遇到很會導覽的人員,因為我們就有人就遇到導覽員完全不解說,就是帶你看過去而已。



    玻璃船沒有想像中那麼夢幻,只是一般的船艙底部有圓窗提供欣賞海底景觀,一開始只看到白白一片,隨著出海一段距離後水質開始清澈方能看見海底,船長投餵魚飼料吸引魚群靠近。還有看到著名的「大香菇頭」(抱歉沒拍到影像>_<),一顆高約12公尺,圍寬31公尺巨大的團塊微孔珊瑚群體,也是全世界最大的活體珊瑚,在2016年莫蘭蒂颱風影響下倒塌在四顆小香菇上,因離海面不遠所以仍能繼續進行光合作用而存活。





    坐完不到一小時的玻璃船,我們回民宿和浮潛完的人會合並稍作休息,然後一起出發開始進行環島的行程。建議想要瞭解綠島大概景觀又懶得自己上網查的話,可以去當地的遊客中心觀看綠島的介紹影片,館內也有展覽區域以模型與說明看板,也是不錯吹冷氣佇足一下的休息點。


上圖最右邊的岩石被稱為「將軍岩」,而左邊兩個岩石則是前方作戰的小兵。

上圖的階梯步道為「小長城」,很多人會前往上面的涼亭觀景。
哈巴狗(左)與睡美人岩(右)

    當我們快繞完綠島的時候適逢夕陽,我拍完這照片後,夕陽反倒越夜越美麗,甚至天空整片變成粉紅色。



    晚上綠島還有很多店面與人潮,趁著晚餐後與夜遊前的空檔,我們去「派吃所」品嘗綠島特有的「海草冰」~海草說不上好吃不好吃,但我只要有甜的配料就OK。夜遊其實就是透過導覽員的帶領瞭解一些綠島特有生態,除了尋找看看梅花鹿的蹤跡,也就近看見列為保育類昆蟲的津田氏大頭竹節蟲


    最後就以冰淇淋好好吃的海草冰跟大家道平安~之後應該會再寫個下篇跟大家分享比較心情深刻的綠島故事,敬請期待唷^^

參考連結
海參坪 - 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