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4日 星期三

蟻人與黃蜂女 有寶貝女兒的老爸真的可以為所欲為

【蟻人與黃蜂女】Ant-Man and the Wasp  台灣2018.7.4上映
    蟻人史考特因英雄內戰協助美國隊長而遭捕,接受認罪協議後居家監禁,初代蟻人漢克與女兒荷普也受牽累而輾轉逃亡。史考特在刑期將至之時意外和初代黃蜂女珍妮特產生連結,於是漢克找他協助進入量子領域尋找珍妮特,荷普也化身黃蜂女和史考特一起對付能任意穿越實體的「幽靈」、覬覦量子技術的罪犯與糾纏不休的FBI。

比「蟻人」更酷炫的「黃蜂女」
    荷普終於如願成為黃蜂女,而且技術運用與戰鬥能力明顯比蟻人厲害很多,應該是繼黑寡婦與緋紅女巫之後又一名實力強悍的女性超級英雄。
    雖然漫威在【驚奇隊長】上映之前尚未有任何女性英雄獨立電影,卻已塑造很多令人印象深刻的女性角色,除了前述的黑寡婦、緋紅女巫和黃蜂女,近期有【黑豹】的舒莉公主、特務娜奇雅和朵拉米拉潔侍衛長奧克耶,還有神盾局的希爾探員和創始人佩姬卡特,雷神索爾的女戰士希芙與女武神,甚至是【蜘蛛人:返校日】的MJ(艾莉超喜歡這種聰明又酷酷的女生),小辣椒更不用說了,即使她們多作為配角出現,卻不會變成陪襯或多餘的存在,反而讓人期待能看到她們更多的展現。
令人內心融化的親子之情
    從【蟻人】就可以看見史考特與女兒凱西歡樂且美好的相處模式,光是看他們一起就會覺得史考特是全世界最棒的父親,而凱西是全世界最可愛的女兒;另一對父女檔漢克和荷普就相對理性成熟,但還是可以看到漢克處處對女兒偏心的可愛細節;第三對父女是最意想不到的組合,就有待大家去電影院挖掘了。
    初代黃蜂女珍妮特的劇情不多,但可以發現她是個幽默有趣的母親,性格甚至和史考特有點相似,剛好對應漢克與荷普有互補之處。話說本來以為珍妮特和漢克的年輕樣貌是使用之前漫威的「回春」特效,查了演員名單才發現竟是找面貌神似的年輕演員來詮釋,看得當下完全沒分辨出來!
幽靈(Ghost)是個令人同情的反派
勞倫斯‧費許朋飾演比爾·福斯特博士,原以為只是客串,卻意外戲份滿多的
路易士(左一)仍然很搞笑,可以聽到他講的一分鐘帶你看完【蟻人】到【蟻人與黃蜂女】
    從美國隊長系列電影看到較多九頭蛇與神盾局的內情,而在【蟻人與黃蜂女】多少又揭露其中的黑暗面,但嚴肅的氣氛在蟻人系列不會超過三分鐘。此外凱西完全不受家庭離異的影響,史考特與前妻及其現任丈夫相處良好,史考特居家監禁的期間也能自得其樂,還與路易士等人成立保全公司接案,那些生活問題在這部電影似乎完全不是問題──又或許是我們容易想得太艱難了。
    片尾片段銜接到【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並沒有透露太多,接下來就是期待明年上映的【驚奇隊長】啦!

p.s.史考特除了呆萌的可愛,有一段「被附身」的橋段全程全場爆笑,只能說保羅‧路德不愧是喜劇演員起家,這在其他超級英雄身上是不可能看到的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