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3日 星期四

嘻旅行/馬來西亞美食篇~印度煎烤甩餅x釀豆腐x椰漿飯


    在之前介紹完吉隆坡的風景,覺得不發一篇美食記事實在可惜了手機裡滿滿的食物相片,而且東南亞國家的最大特色之一不就是吃嘛~就稍微分享一下在馬來西亞品嘗到的家常菜。
    如上圖就是我們常聽說的印度煎餅,剛上桌時真的嚇了一跳,沒想到那麼大~份,它是薄餅捲成圓錐的樣子,吃起來脆脆甜甜很像薄餅乾,覺得適合閒話家常時當零食吃,我們一桌六、七個女生還吃不完呢!
    除了前面甜味的煎餅,上圖這種是鹹味的,即是原味煎餅搭配醬料來吃,有咖哩醬和其他叫不出名字的特製醬料。(沒特別記歹勢~)
    這在之前旅遊下篇最後有稍微提到,但我那時筆誤,這種應該屬於印度「甩餅」而非煎餅,它的餅皮較厚且嫩,咬起來有嚼勁,有點像蔥抓餅或窯烤披薩的餅皮。
   後來去吃早餐時又吃到不同前幾種的煎餅,這類似台灣早餐店的蛋餅,只是這裡沒有夾蛋,像我朋友就點了份「香蕉煎餅」(這好像又比較屬於泰式料理)。對於喜歡吃餅皮類食物的我來說,甩餅算是我在馬來西亞最喜歡的食物了~
    馬來西亞的椰漿飯都會用紙包成像粽子那樣,看起來有點像台灣滷肉飯,但那是混合各種食材的醬料,會辣注意。印度拉茶有點像味道比較淡的奶茶,身為奶茶控我是每餐必點。
    釀豆腐是將魚漿用蔬菜或豆腐包起來煮,可以選擇吃湯的還是乾拌的,我覺得湯喝起來味道和台灣湯類很像。
    Rojak(囉渣)是由各種水果搭配獨特醬料的食物,吃起來甜甜鹹鹹,不過馬來西亞的水果似乎沒有像台灣水果那麼甜,感覺就很適合當消暑點心。
    將我們去過的店面列在下面(但沒有都拍到照片)~若有機會也可以去光顧喔!

    另外還有很多但都不記得名稱了=▽= 
    留待下次造訪馬來西亞時再更新吧!

馬來西亞風景篇:

馬來西亞的心靈旅程~UPM&波德申榮耀海灘


馬來西亞的心靈旅程~中央市場&雙峰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