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8日 星期六

杜立德Dolittle 萬物都有心情與煩惱,只是你是否願意傾聽並幫助?


【杜立德】Dolittle  2020.1.23台灣上映
    擅長與各種動物溝通的杜立德醫生因為妻子莉莉過世,長年關閉大門不再接受任何病患求診,直到一名男孩湯米將他誤傷的松鼠帶去尋求杜立德的幫助,同時來自英國皇家的玫瑰夫人也奉女王之命前來召見。為了醫治命危的英國女王,杜立德醫生與湯米帶領著動物們踏上尋找解藥的航行。
    在【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與【蜘蛛人:離家日】之後,一直很期待小勞勃‧道尼的電影新作,這次雖然不是等到海枯石爛、有生之年的福爾摩斯3(泣),但就道尼夫婦期待回歸單純的家庭電影,也算是不錯打入兒童市場的嘗試,畢竟現在適合給小小孩看的電影真的不多(汗)。艾莉沒有看過之前包括艾迪‧墨菲版本的杜立德電影,此部【杜立德】裡面雖然有許多(動物)角色,卻都很有記憶點,也多虧全明星的配音陣容讓這些動物們更加鮮活有趣!
    【杜立德】的每個動物都有各自的困難,而杜立德醫生除了醫治動物們的身體健康,也努力用各種方式解決牠們面臨的問題,其中覺得最印象深刻的是幫助大猩猩奇奇,奇奇雖然擁有強健的身軀,但牠對自己極度沒自信且膽怯,杜立德醫生即使因著奇奇的退縮而差點遭遇危險,卻從來沒有怪罪奇奇,仍然不斷鼓勵牠面對自己的恐懼。動物們以著各自習性產生各種啼笑皆非的狀況,杜立德醫生也因為諒解的關係,願意包容所有動物一起開心有趣的生活。
    還有從漫威過來的粉絲很期待的蜘蛛人鋼鐵人再合體──湯姆‧霍蘭德配音的小狗Jip與杜立德醫生的互動,可惜Jip的戲份相較於其他動物來說有點嫌少啊~
    多數人對於杜立德能與動物對話通常是帶著懷疑與嗤之以鼻的態度,小男孩湯米則是少數和杜立德醫生一樣喜歡和動物相處、想要去幫助動物的人。儘管湯米的家庭是靠狩獵維生,但湯米始終不願和親人一樣用獵槍傷害動物,因此當他見識到杜立德醫生與動物們的生活便十分嚮往,千方百計想當杜立德的學徒。從湯米的學習過程可知,杜立德之所以能瞭解動物的表達意思,無非是透過對動物的關心、耐心與觀察,不禁想到曾經看過珍‧古德照顧黑猩猩的紀錄片,與動物溝通是如此,要瞭解人的心情來對待也是如此。
    另一方面來說,真的好想像湯米一樣找到符合興趣與個性的理想世界啊!!!


為什麼「鋼鐵人」完後會選擇成為動物醫生?小勞勃道尼談自己接下《杜立德》的原因 - 電影神搜
【杜立德】專為小勞勃道尼量身打造 適合4到94歲闔家歡樂電影 - 噓!星聞
珍古德:永遠不要放棄心裡的熱情!- 親子天下雜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