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9日 星期一

懸疑驚悚>> Live殺人網站 每個人都是共犯

Live殺人網站(Untraceable 2008)
    珍妮佛是FBI網路犯罪調查科的警探,接獲線報追查一個名為「KILL WITH ME」的直播網站,畫面中一隻貓被困在黏鼠板上逐漸死亡,而站長利用一些手法使FBI無法搜尋到他的位置。隔天直播畫面換成一個滿身傷口且被注射抗凝血劑的男人,隨著點閱越飆高,男人離死亡就越靠近,珍妮佛和同事絞盡腦汁搜查,但這殺人網站仍持續推出各種殘忍的直播,而群眾點閱率每一次都突破新高。

    最近電影院上映由艾瑪華森和湯姆漢克斯主演的【直播風暴】,雖然還沒看過,但這類貼近我們生活的素材覺得有很多發展性。【Live殺人網站】諷刺的是網路上愛跟風的群眾,或許起初人們會認為只是戲劇效果而非真正的殺人,但在警方公開申明並告知關注的行為會導致真正的死亡時,反而更多人出於好奇或事不關己仍去點閱,一個簡單平常的點評動作使自己不自覺成為幫兇。
    片中殺人網站的評論中有人反彈,也有人當成娛樂而感到刺激,即使抓住了現實中的兇手,但對於網路上千萬百萬的共犯卻又如何規範?對於人們只是又一則茶餘飯後的新聞事件而已。
    【Live殺人網站】由黛安‧蓮恩(Diane Lane)主演,現在大家對她詮釋過比較熟悉的角色應該是最新任超人的養母瑪莎。


    網路的匿名性原本是為了保護個人隱私,有時人卻因此散播惡意的評論和未證實的傳聞,甚至進行犯罪。科技發達的同時,人的心理與素養也要一起提升才是真正的進步,不然就變質了創造與發明的美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